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長期語言學習計劃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桃園中壢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新北中和菲律賓遊學短期語言課程介紹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桃園龜山菲律賓遊學期間健康保險選擇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新北樹林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沂蒙山——我的故鄉,是一片紅色沃土。 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她經歷了血與火的洗禮。這里的每座山頭、每條河流,都曾在戰火的硝煙中涌動起仇恨的大潮;這里的每個村莊、每寸土地都曾響起一曲曲震撼人心的英雄壯歌。在沂蒙腹地的蒙山東麓,有一座因松林茂密、四季常青而得名的大青山。抗日戰爭時期,在這里曾發生過一次驚天動地的戰斗——大青山突圍戰。 當年,我抗大一分校的學員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情況下,與敵殊死搏斗,浴血山崖,粉碎了日寇的“鐵壁合圍”,成功地掩護了山東黨政軍機關同志和抗大一分校師生順利轉移,保護了我黨在山東的革命力量,上演了抗戰史上最為壯烈的一幕。 1941年11月,山東境內抗日戰爭如火如荼。侵華日軍十分囂張,調集其第十軍團主力和第二十二師團3個混成旅團及偽軍5.3萬人,由總司令畑俊六坐鎮臨沂督戰,日軍山東管區司令土橋中將指揮,對我沂蒙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由羅榮桓、陳光領導的八路軍一一五師和山東縱隊,一次次粉碎了敵人的“清剿”,連連突出重圍。敵人惱羞成怒,尾追不舍。11月17日,尾追我軍的敵人在綠云山建立了據點,對我根據地造成嚴重威脅。為除掉這一障礙,八路軍一一五師和山東縱隊乘敵立足未穩之機,發起了綠云山戰斗。11月29日,為免受損失,抗大一分校和中共山東分局、山東省戰工會、一一五師、山東縱隊等黨政軍后方機關均轉移到大青山一帶。不料這一情報卻被敵人得到,他們連夜調集重兵以一個混成旅團的兵力把大青山包圍起來。情況萬分危急!陷入敵人包圍的我方人員,大都是非戰斗人員,所配武器數量少,質量差,只有抗大一分校第五大隊是有武裝的學員,屬于軍事大隊,學員大多來自一一五師和山東縱隊的連排干部,多數是共產黨員,有很好的軍政素質和豐富的戰斗經驗。此時,他們成了掩護山東黨政軍領導機關突圍的中堅力量。突圍戰打響后,在抗大一分校校長周純全的指揮下,五大隊首先占領制高點阻擊敵人,掩護領導機關和非武裝人員突圍。二中隊指導員程克帶領一個區隊約40人,堅守在李行溝東北的一個制高點,先后打退敵人多次進攻,最后剩下的十幾名隊員,被敵人包圍在一個宅院內,經過慘烈廝殺,全體隊員陣亡。隊長邱則民、副隊長湯世惠、區隊長溫攸興和戰友們子彈打光后,砸毀機槍,用手榴彈、石塊和敵人拼殺,最后也全都倒在血泊中。五大隊的英雄們在各自的陣地上英勇阻擊敵人,使圍攻之敵在陣前尸體成堆,血流成河。這一天,五大隊的戰士們粒米未吃,滴水未進,在他們的掩護下,山東黨政軍領導機關和抗大一分校的學員沖破敵人的合圍圈,安全轉移到蒙山深處。 大青山突圍戰,抗大一分校的武裝學員以不怕犧牲、英勇無畏的氣概,粉碎了敵人的合圍,使敵遭受重大損失。但是,由于敵眾我寡,山東省戰工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陳明、國際友人漢斯·希伯(德共產黨員、太平洋學會記者)、一一五師敵軍工作部部長王立人、抗大一分校二大隊政委劉惠東、蒙山支隊政委劉濤等領導及戰士近千人壯烈犧牲,長眠大青山。 勝利突圍后,中共山東分局書記朱瑞說:“一場壯烈的拼殺,換取了轉危為安的空前勝利……這是了不起的勝利,是抗大學員立下的獨特意義的戰功!” 清明節,我在大青山勝利突圍紀念廣場的紀念碑前,默默地佇立,神馳戰場,似乎聽到了英雄們與敵廝殺的槍炮聲、吶喊聲,一陣陣,一聲聲,驚天地,泣鬼神。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女兒嚷嚷要養狗,因為嫌麻煩,我不肯答應。直到去年老婆退休,女兒以陪伴母親為由,說服我同意了她的要求。 小柯基抱回家不到一個月大,憨態可掬的樣子招人喜愛。女兒給它取名“肉丸子”,昵稱“王(丸)子”。這兩個名字一個接地氣,一個顯檔次,在附近一帶很有知名度。 剛到家里時,“王子”對周圍的一切都充滿好奇。什么東西能吃、什么地方能拉,沒有一點概念,我們常常被弄得手忙腳亂。第一次帶它到寵物店洗澡時,“王子”既興奮又害怕,幾次剛洗完竟又嚇出屎尿,搞得服務員哭笑不得。第一次帶它到朋友家做客,“王子”更是出盡了洋相。離開我們視線僅一會兒工夫,它竟然神不知鬼不覺吃掉了放在水盆浸泡的大半株白菜,回到家后,拉了好幾天的肚子。 跟主人和環境熟悉后,“王子”開始調皮了。有一次,女兒帶它下樓遛彎,一不留神,它跑得無影無蹤。全家人急了,尋遍周圍每個角落,就是不見蹤影。當我們氣喘吁吁回到家門口時,它竟悠然地在等待我們為它開門。“王子”最嚴重的一次犯錯,是在我逗它玩耍時咬破了我的手指。害得我忍著劇痛到醫院打針,被迫過了一個多月戒酒禁茶、清心寡欲的苦行僧生活。平時,“王子”也會通過特有的方式發泄自己的情緒。當我們限制它的自由、處罰它的錯誤時,鞋子、墊板成了它攻擊的對象。也許是異性相斥的原因,受傷最深的總是我。算起來我已經被它咬破一雙新皮鞋、三雙舊拖鞋,讓人啼笑皆非、有苦難言。 “王子”最大的優點就是善解人意,它帶給我們的快樂遠遠超過留給我們的煩惱。每次回家,它總是第一時間在門口迎接我們的到來。家里來了客人,迎來送往,它比誰都主動熱情。老婆有個頭疼腦熱,它能察言觀色感覺到主人的不適,馬上停止打鬧,寸步不離地守候在身旁。就算是我們平時打電話聊天的語氣和神態,也能引起“王子”情緒的共鳴,以它豐富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回應主人的喜怒哀樂。最有趣的是,“王子”越大越黏人。晚上睡覺,它會在我們關門前跑到臥室床邊趴下。只有在這個時候,什么美味佳肴對它都會失去吸引力。如果哪一天被我們千方百計騙到了門外,半夜三更,也能聽到它在門口抓耳撓腮的聲音。即便是一千個委屈,第二天一早,它會在開門的第一瞬間迎接你起床,全然不顧自己曾經受到的冷落。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匆忙,一轉眼“王子”來我家已經一年多了。在陪伴它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付出了很多,也收獲了很多。因為它的存在,女兒變得比以前更有愛心和責任感,老婆的退休生活也不再無聊寂寞。從它身上,我也常常在反思人性的不足,領悟更多與人為善、樂觀豁達的人生道理。 隨著年齡的增長,“王子”與我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深,儼然成為我們家庭的一份子。在旁人看來,我家的“王子”跟所有的柯基沒什么兩樣。但在我們的眼里,它卻是最帥的“王子”。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出生在黑龍江,籍貫山東,生活在河南,在心里卻擁有六個故鄉。 山東是父親的出生地、老家,我也常以山東人自詡。父親沒文化,上世紀40年代中期,年幼的他上學時,課本剛買來,人就被土匪劫走,家里借10塊大洋將他贖回。1952年,我和母親、二弟回老家山東,看見了有課本無學上的父親的課本,翻看:“人、手、我、天、地……”上不了學的父親,學了一門手藝——編竹器,那年山東鬧蝗蟲,父親手提篾刀在自家田頭,看著風刮一樣的蝗蟲,一袋煙工夫,地里的莊稼被吃得精光。父親一跺腳:闖關東。 父親闖關東,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昂昂溪鎮干上了鐵路工作,當線路工。昂昂溪也是我的出生地,第一個故鄉。有故鄉,才有鄉愁。別看昂昂溪是鎮,它可是中國鐵路的源頭。我父親從昂昂溪干鐵路挖土方,抬枕木,鋪設鐵軌,一直干到最后一站河南鄭州,屈指一算半個多世紀。我呱呱落地便與鐵路結緣。如今,我在父親最后一站鋪設鐵軌的鄭州,已生活了一個甲子,還要繼續生活下去。 在昂昂溪鐵路第六小學讀書時,上學、放學要穿過六道鐵軌,如有火車停在任何一股鐵道上,你就必須繞道而行。有一次,是個風雪天氣,我起床晚了,背著書包奔跑上學,剛到鐵道旁,正好有列火車停下,我一看四周無人,頭一低鉆過火車,剛一抬頭,就被抓住。 第二個故鄉在富拉爾基,那時父親帶工友一塊搶修一條干線。抗美援朝期間,美國飛機炸毀富拉爾基的鐵路,我們臨時住房的玻璃窗上都要貼上米字形紙條,以防飛機轟炸震碎玻璃。那時,街道上動員服兵役,穿上志愿軍軍裝的小伙子們高聲唱:“媽媽你放寬心,媽媽你別擔憂……時間不過三五九,屋前種棵小桃樹,等我回來把桃收!”在富拉爾基不足一年,短暫的故鄉,看到了中國人民抗美援朝的英勇無私和熱情堅定。 不到一年,我父親修鐵路到遼寧省復縣,我和母親、弟妹又搬遷到復縣萬家嶺。這是一個小山村,盛產蘋果,住在緊靠鐵路橋的小河邊。我在復縣萬家嶺第六小學讀書,住地離學校近,過河就到了。2002年,我參與主編《鄭州十大歷史故事》一書,這本書是連環畫形式,請沈陽連環畫大家王弘利畫兩個系列:“達摩面壁”和“武則天登嵩山”。我專程去了一趟萬家嶺,見到當年的老同學兼班長,她竟認不出我,她在養老院當會計,見我夾個包,說:你不是民政局的來發工資的嗎?經我多次啟發,她把手中的大鐵鎖往桌上一扔:想起來了,你作文寫得好,后來轉學了。我又跟著她找到了副班長袁,同桌女同學任,男同學武,中午在當地最有名的飯店相聚,我交給老板500元錢,老板接過,退回300元,說:沒東西,200元就夠了。由于找不到一家旅館,只好在同學的收蘋果站睡了一夜。我還發現,一個萬家嶺鎮只有一部公用電話。這時,我才明白國家為啥提出來“振興東北”戰略。 后來,我父親修鐵路到陜西,家先安在陜西省的棗園,后搬到西安八府莊,這應是我的第四、第五個故鄉。記憶中,當時,滿街都是大標語:“慶祝黨的八屆六中全會召開!” 在棗園,去辦轉學,老師問:讀幾冊?我說小學二年級,該第四冊了。大約8個月后,父親到西安火車站搶修鐵路,我們家又搬到新城區八府莊。我上學在兩個地方。一個是離八府莊一公里地的含元殿小學,這里人不問讀幾冊,而是問讀初小,中小還是高小?初小是一到三年級,四年級為中小,五到六年級為高小。在含元殿,唐代唐玄宗之后宮,現已建成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上到四年級要升高小,須轉完小的馬蹄寨小學。這兩個學校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含元殿小學,女同學跳皮筋唱著“戰斗英雄黃繼光,背著槍桿上前方,他為人民堵槍眼,你看榮光不榮光”;男同學是滾鐵環,要從學校后邊的土坡滾上城墻,再滾下來,中間不許脫環。在馬蹄寨小學,印象深的是全民大煉鋼鐵。我們學校動員學生捐鍋、門環、菜刀,由學校統一交到公社小高爐煉鋼;還有全民普及普通話。教我們自然課的董老師是西安人,一口“老陜腔”,上課時,他大聲說:啥呢嘛,普通話?他彎下身子,將鞋子脫掉,使勁兒一摔,發出“撲通,撲通”的聲響,他故意說:這就叫普通話!全班同學狂笑。 我的第六個故鄉:鄭州。父親干鐵路,鋪鐵軌,我們家的日子是伴隨鐵軌的延伸而搬家。當時鐵路家屬坐的是火車悶罐車,鐵路修到哪里,家搬到哪里。 60年前的一個春寒料峭的日子,一個青澀少年手扶鄭州火車站的藍磚墻,流下了眼淚,他意識到隨父親來鄭州修筑亞洲最大的鐵路貨車編組站,將是他最后一次搬家。 父親的單位是:鄭鐵三段三隊三工區,地點在鄭州北郊興隆鋪。我姊妹在他的工區職工棚大鋪扒開一塊地兒,就是家。“家”距鄭州北站工地只有半里地,父親是北站工地的領工員。他帶著工人一起挖土方,抬枕木,砸石子,我們放學后也去砸石子。鄭州北站原計劃五年完工,提前兩年完成,1959年投入使用。北站出發場的鐵道40多股,幾十列火車轟鳴,風馳電掣般開向各地。新中國成立60周年,評選60大地標,河南有三處入選:一是紅旗渠;二是河南藝術中心;三是鄭州北站。 真正有了家是我結婚以后,在西郊市委家屬院分了一套房。父親離休后又被鐵路上聘為技術指導。父親活到86歲,算高壽。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在新中國的鄭州已生活了60年。60年來,我感恩祖國,感恩鄭州,致力于書寫這座城市的歷史文化。38年間,已出版26部圖書。其中“老鄭州”三卷,榮獲省“五個一工程獎”;“嵩山文化二卷”、《歷史走動的聲音:天地之中歷史建筑群申遺紀實》獲省社科優秀作品獎;《鄭州中國第八大古都》,傾情至真地抒寫了鄭州在中華五千年文明史中的位置。 我早已融入鄭州,我將我的靈魂與文字置放在這座城市,寫久遠文明古鄭州,鏗鏘碰撞老鄭州,昂揚鳴唱新鄭州,風情萬種大鄭州! 我心存敬畏,對自己說:我會一直寫下去,寫出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朋友圈有趣的文案 一、我娘說浪子回頭金不換,誰給我金子?我換。 二、今天解決不了的事情,別著急、別慌,因為明天你也解決不了。 三、橫溢的不只是才華,還有腰間的脂肪。 四、黑夜不會虧待晚睡的人,它會賜你黑眼圈。 五、熬夜對身體傷害真的很大,所以每次晚睡我都會叫個宵夜,好好食補一下。 六、我相親了一個女孩,我媽特喜歡,我爸也很喜歡,最后認她做干女兒了,還說我配不上她。 七、問:你為女人哭過嗎?答:哭過。問:誰?答:我媽,被打的老慘了,哭得嗓子都啞了。 八、現在的人真的很奇怪,下班了去買件衣服,老板說你出這個價的話我還不如送給你,然后我就拿著走了,他居然一把搶過來罵我神經病,真搞不懂。 九、不要問我為什么單身,我是神仙,和凡人談戀愛是觸犯天條的。 十、單位兩個女同事吵架,找我評理,七嘴八舌的什么也聽不清,我大吼一聲:“長得丑的先說。”世界立馬就安靜了。 十一、學校雖然很窮,但卻從不吝嗇于印卷子,這一點讓我非常感動,學校也不容易啊! 十二、科三考了一次又一次,今天又沒過,教練終于不耐煩地沖我喊:“你是不是怕考過了買不起車啊?”。我竟無言語對。 十三、我談過最長的戀愛,就是自戀,我愛自己,沒有情敵。 十四、勇敢是什么?就是我明明知道吃了這一頓會發胖,但我依然會選擇繼續吃。 十五、什么是暖男,只暖一個女人的男人是暖男,暖很多女人的男人,那是燒鍋爐的。 十六、學校樓梯里裝鏡子就是為了告訴我們:人丑就該多讀書。 十七、我還年輕,愛情可以晚點到,但是快遞和外賣,晚一點點都不行。 十八、不許你們在我面前說朋友的壞話,不然我也會情不自禁的,和你們一起說起來。 十九、以你的智商,能在皇宮里能活幾集?大神回復:就你這身材和顏值,根本進不了宮! 二十、我們無法拉伸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我覺得這句話太有道理了!意思就是:雖然我們無法再長高了,但是我們還可以繼續長胖。 朋友圈有趣搞笑的文案 一、以前覺得靠關系的人一定很無能,接觸后發現人家樣樣比我強。 二、千萬不要以為毒品是世上唯一沾上就脫不開的東西,這種天氣你敢沾一下秋褲試試,沾完了你再脫掉試試! 三、iphone變薄,ipad變薄了,奧利奧也變薄了,連感情都變薄了,作業君,你何時才變薄。 四、別說王子有多愛姑娘,才過了一個晚上就忘記長啥樣,還要靠水晶鞋。 五、有座教堂里面有很多鐘,它們的快慢不一樣,神父解釋:一個鐘代表一個男人,外遇越多轉得越快。女士:哪個是我老公?神父:被上帝拿去當風扇了。 六、教室里拆開了一包零食就像人民廣場喂鴿子,學校里帶了一包面紙就好比城市廣場發傳單。 七、我個人感覺等女生主動的男生們,都是豬頭燜子,大豬蹄子,沒意見吧。 八、妻:婚前你不是說我是你的全世界嗎?為什么你現在又去找別的女人?夫:嗯。那是因為我的地理常識變豐富了。 九、感覺網絡是個黑洞,網速越快,世界越慢,我只是看了手機一眼,再抬起頭,地球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 十、你知道嗎?我天天都在想你,夜夜都在念你,吃飯是想,睡覺時想,工作時想,很想對你說:快點還錢! 十一、我有一美女同事,她時常和我抱怨自己的胸小。一天,美女又開始抱怨:“唉,我媽胸就小,隨我媽了!”我說:“幸虧隨你媽了,隨你爹更小!” 十二、長夜漫漫無心睡眠,宿舍一個姐妹問到:男人在女人們心中到底是什么?一女答道:男人就是掏耳朵用的衛生棉球,伸進去捅一捅,就扔了算了。 十三、飛機上,一只鸚鵡對空姐說:“給爺來杯水”,豬也學鸚鵡,對空姐說:“給爺來杯水”,空姐大怒,將鸚鵡和豬都扔下了飛機。這時鸚鵡對豬說:“傻B了吧,爺會飛。” 十四、懸崖上,一小老鼠揮舞著短短的前爪,一次又一次跳下去努力學習飛翔,旁邊母蝙蝠看著它摔的頭破血流,憂心的說:它爹,要不告訴它,它不是咱親生的! 十五、一位架子工出身的局長接受記者的采訪。“請問,你覺得當局長和當架子工有什么相同之處?”“爬到一定的高度,還想繼續往上爬。” 十六、我是一個習慣漂泊的浪子,一直等待著一個,能讓我放下背包的人。我想,你就是那個我命中注定人吧。少廢話,大包小包過安檢,趕緊的。 超有趣的文案 一、“早上上班坐地鐵,我買的面包都給擠扁了。”“這算什么,我的情況嚴重多了。”“怎么,你的面包也這樣了?”“不是面包,我想放個屁,結果硬是給我擠打嗝了!” 二、我發了條說說:“爸媽出去吃龍蝦不叫我,我一定是充話費送的。”今天早上一看評論,一妹紙說:“你爸媽充話費居然沒選花生油,而是選你,真是個奇跡!” 三、昨天逛街的時候遇到一個采訪,問我:學生時代有沒有遇到后悔的事?我答到:和女生的關系!他竟然追問我發生什么了嗎?難道他不知道,就是什么都沒發生,我才后悔的嗎? 四、世界上最慘的事莫過于我背上孤獨,拿上劍,決定馬不停蹄前行的時候,突然被一個人抱緊,說想跟我分享這漫長的一生。我一激動,把劍扔了,馬烤了,一回頭,人沒了! 五、如果哪一天,我突然去了,請一定把我的墓碑做成一個麻將台,然后弄副對聯給我掛上。上聯就寫:驚天動地清一色;下聯寫:含笑九泉杠上花;橫批寫:一缺三~~ 六、有人讓我用一句話形容下我現在的生活狀態。怎么說呢?大致上就是:我過著豬一樣的生活,卻體會不到豬一樣的快樂,迷得很! 七、有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思考:到底要不要找個男人結婚呢?畢竟男人跟男人結婚,就會有兩套房兩輛車,想想就很刺激 八、老板問我:因為窮做過什么違心的事?我:上班。然后又問我:那因為窮,你做過最違心的事呢?我:加班! 九、我大齡剩女一枚,上小學的外甥女,老追著我問:小姨,你什么時候結婚啊?我回答:還早著呢!外甥女說:都快愁死我了,你再不結婚,我這花童都變成伴娘了! 十、有的女生像蓮花,出水芙蓉。有的女生像牡丹,高貴典雅。有的女生像梅花,高冷孤傲。而我像多肉,胖嘟嘟、圓滾滾。 十一、大學這幾年,我成績一直在宿舍排第一,因為那些室友一個個都是懶貨。每天早晨六點,天剛蒙蒙亮,室友還都在熟睡,而勤奮的我已經爬起來,往飲用水里下安眠藥了。 十二、女生想和男生分手,男生問她是不是喜歡別的人了。女生:你放心,我還是會和你在一起的。男生:你想腳踏兩只船。女生:錯,我想當你后媽。 十三、一人工湖旁,女生問其男友:我跟你媽掉水里,你先救誰?男生很無奈:要不你試試?那女的二話沒說跳了下去。結果男生與他媽在岸邊商量:娶不娶她呀,會不會影響下一代智商呢? 十四、在澡堂子搓澡,我閉著眼開始想女神,想著想著就起反應了,結果搓澡大叔把毛巾丟我身上紅著臉說:“呸,你把我當什么人了?” 十五、工作輕松不累,收入振翅高飛,情人預約排隊,天天精力百倍,快樂如影相隨,煩惱全部作廢,為啥生活這樣美?白日做夢別浪費! 十六、看到一對小情侶在吵架,那男的竟然動手打他女朋友,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把望遠鏡對向另外一個窗戶。 十七、A:今天我和女神表白了!B:她怎么說?A:她說:我實在是配不上你這樣一個有著凌云之志的男人!B:你有什么凌云之志?A: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十八、女友最近騎馬減肥。這天問馬場管理員:“奇怪,你們馬場什么時候來了一頭駱駝,而且是雙峰的?”管理員:“不瞞您說,它不是駱駝,是上次被你騎過的馬。”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代辦ptt
台北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提升的秘訣台北菲律賓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障礙,讓孩子自由表達桃園菲律賓遊學推薦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更多於語言的收穫

arrow
arrow

    w86f6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